注册 登录
 
2021年秋季学期课题组第二次例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保旻韬 夏昶  发表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7日星期二上午10:00,本学期课题组第二次例会在通达馆A102顺利举行,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凌建明老师、袁捷老师、黄琴龙老师、钱鑫老师、马鲁宽老师和大部分同学现场出席。此次汇报由方意心和陈昊昱两位同学进行博士生学术成果研讨会,内容分别为《应变空间下的刚性道面结构性状解析方法》和《水泥路面的拓扑优化与3D打印》

题目:应变空间下的刚性道面结构性状解析方法

主要内容:

方意心师兄面对机场跑道道基的不均匀沉降 道基性能劣化、传统检测技术难以满足实时评价和风险预警和国内外对于机场道面信息感知实践研究存在不足等问题,依托天府机场智能跑道的建设,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建立机场刚性道面信息感知参数体系、直埋式分布式光纤数据解析方法、共轭梁式分布式光纤数据解析方法和道面信息感知数据的预处理方法等研究成果。相关成果适用于局部沉降形态的估计飞机轮迹和道面弯沉解析等方面。

1

提问交流:

黄老师、凌老师、袁老师和钱老师分别对基层顶面模量反演值与实际值的差异;应变空间与应力空间、轮迹分布;对结构风险评价;在应变空间的理解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方师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同学们也展开了讨论。

2

题目:水泥路面的拓扑优化与3D打印

陈昊昱师兄为分拓扑优化和水泥混凝土路面3D打印,两部分为大家展开介绍,首先拓扑优化的概念,基于道面板刚度最大化的算法选择,数值实现方法以及多重结构和路面结构的相关计算结果和拓扑优化部分现存问题。然后是介绍了3D打印设备、流程、现有打印成品和3D打印在材料、设备、模型现存的问题。

3

提问交流:黄老师、凌老师、袁老师和马老师分别对水泥的拓扑优化中材料的特殊性与工程应用性,拓扑优化题目范围、数据获取问题、打印成品奇异性,对刚度最大化的理解、拓扑优化的成本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陈师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4

返回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8 同济大学凌建明教授课题组